不渡春时

呼呼呼~~~

[all金]关于末世恋爱还是打架这件事

·女子组全员性转

末世背景

如标题,只有这一章比较飒,后面就开始沙雕。

本章出场的只有凯莉,安利洁,以及在对话里出现的秋。其他人之后再出来吧,下章大概格瑞和安迷修会出来。


凯利打开头上的天窗,爬上运载车顶部跳下去,拎着重炮星月刃的一头,有些懒散地靠在车头,风把束起的墨色长发吹起,显得漫不经心,像是来度假的贵公子。手却放在随时可以开炮的位置,他的站位是不会影响金释放仿电波,准备随时支援前方的金。


金闭上眼,仔细凝聚精神力吸引迅兽前来,同时放出感知力,仔细探寻周围的异动,三分钟后,金突然睁眼,声音从凯利的通讯器里传来。


“正前方方向,身长4米,应该是C级。”


凯利立刻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往前奔去,到金身边时拎起金的后领往后一甩,金也稳稳在运载车车头的位置稳住靠上车头,凯利做完这个动作脚步分毫未乱,手里的重炮发射出星刃弹,打到这头迅兽身上,星刃弹杀伤力不高,但重在吸引注意力。打中之后,迅兽对金的注意力就迅速转为了对凯利的攻击,原本只有威慑意味的低吼转为了愤怒的嘶吼,以更快的速度向凯利冲来。


这速度一变,二人就发现不对,这种连最高层“领者”的眼睛也难以看清位置的速度,怎么可能是C级,应该是A级才对,可这个等级的迅兽怎么会被“诱饵”释放的仿精神力吸引!


星月刃立刻改变了模式,射出的星弹改为杀伤力巨大的月炮,但这只迅兽反应迅速,一下子就躲开了,就算是智商超出人类的A级迅兽也不应该在高速移动中如此精准地每个都躲开才对。就好像……对凯利十分了解一样。


但是距离已经拉近了,现在回头撤退必然会带来劣势,凯利转变了移动方向,寻找合适的撤退机会,小体型的星弹不断追随迅兽的脚步在它边上炸开,凯利利用后坐力慢慢向一旁相对复杂的地形靠近。


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


凯利到达了离她最近的掩体,一块巨大的石柱,一手抓住一个石体凸起,一发子弹打出去,后坐力使凯利以绕石头转了90度,脚尖点地正好停在迅兽的视线盲区。


迅兽也不是傻子,轻轻偏转角度就向着沙石冲来,竟是打算直接撞碎。


在迅兽马上撞上石柱的时候,石头从中间的部分炸开,凯利竟然掐好时间抵着石头打出了一发威力巨大的月炮,随后从碎石之中记滑铲从迅兽身下划出,起身一个前滚翻作为缓冲,起身往前跑,趁迅兽被砸未反应过来时拉开了二十多米距离。


这时,运载车飞驰而来,几乎贴着凯利擦过去,后箱探出一只机械臂,将凯利拦腰提起从上方的天窗放到副驾驶位。凯利伸手就把四根安全带扣在胸前,拿起一边的小瓶子嘬了一小口,瞟了一眼后视镜反射出的迅兽身影。


“开最高速。”

“凯利你就喝了防晕车药剂吗!我都没来得及喝。”

“废话少点,不想死就快开!”


金拿起凯利刚放下的那瓶药剂,叼在嘴里一点点嘬,腾出手来摁下一个橙色键,车速瞬间翻了两倍,金不禁感叹还好有特制的前窗玻璃和药剂,不然现在怕是连路都看不清。


后面那头迅兽追了一会,就回头离开了,金也就调回了正常的速度,在茫茫的黄土上平稳行驶。


……


金和凯利回到了中心区,城门防御工事打开,入眼是一大片的平地,有几辆拖了各类资源的运载车发动,往他们的反方向行去,这是支援前线的物资。


他们继续往里开去,车前窗上浮现了一条蓝色的线条,笔直笔直的向前延伸去,这是指引他们停向指定车位的信号,只有透过车窗才能看见。


“M004号运载车已回归指定车位,欢迎回家。”


金与凯利背上放在座椅下的轻型a-63飞行背包,薄薄的螺旋桨从包里探出,在头顶上方半米处飞速旋转,把二人带上空中。


轻薄的飞行器在大风里颤颤巍巍,好像要被刮断,如果不是他们这样的士兵,一般士兵绝不敢在这样的大风天气使用轻型,没有精准果断的操作,螺旋桨很容易被风损坏。


飞了二十多分钟,终于到了中心的军事总部,这座建筑大门处的建筑是一个圆形的仓顶大殿,二人从大门走进去,入耳就是一阵庄严的交响乐。

在大门对着的高台上,二十多名面容姣好的男女演奏着各类乐器,以半圆的形状依次排列,中心站着一个水蓝色头发的男子,他睁开眼,双眸澄澈,倒映的事物从神像变为近千的信徒,开口念出念过无数次的话,声音清澈空灵。


“我们曾自以为可以超越神明,我们错了。”


下方传来整齐划一的回应

“故,我在。”


“但神不愿看着我们承受苦难,给予我们这片净土。”他将双手伸出,宽大的袖子显得他像一只蝴蝶。


“故,我在。”


“神用七天创造出我们脚下的土地,自己陷入了沉睡。但一切,要靠我们自己创造。”


“故,我在。”


“现在,向神传达我们的敬意与希冀。”


他转过身,眼中的事物又从人群变成神像,放在胸口祈祷的双手被白色长袍掩住,面对着乐师身后的高大女神像,双眸微闭,小声的诉说着什么,身后近千人身披灰红两色的长袍,也做着与他相同的动作。


虽然金来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是这个场面,真的怎么看都能想到原世界的传销窝点,尤其这些人站的比军队还整齐,如果信仰能杀人,这些人可能是最强的军队。


在金思考的时间,一个气质精干的女士朝他们走了过来。


“金少将,凯利上将,久等了。我是接待官安芙德恩。”


……


“中央区士兵  金少将  兵种:诱饵”

“中央区领导者   凯利上将   兵种:炮兵”

蓝色的玻璃门扫描过二人的脸部与瞳孔,报出这串数据。


玻璃门打开,显出后面长长的走廊,金暗自腹诽,行动这么麻烦,不是有那什么介质传输站嘛,金显然忘记在城内心电传感器已经生效,凯利听到他的心声,无奈的看他了一眼。


‘介质传输站可没你想的那么方便。’


‘凯利!心电传输器什么时候开的!’


‘介质传输的实现虽然看起来很方便,但没那么好,传输的方式是先把你身体的每一个原子扫描下来,复制成一串数据发送到指定站点,重新造一个“你”,然后在那一瞬间将原本的身体用激光销毁。’


“好可怕!”金忍不住叫出了声。


安芙德回头看了他一眼,露出了一个礼貌性微笑,就在没有看他。


‘笨蛋——阿,还有啊,这个方法存在一个问题,你要如何证明这个“你”就是你,假设有一天激光销毁出错,或者传输时出错,就有了两个“你”,那个才是真正的你?’


‘听起来好复杂,有点渗人,怪不得介质传输的运用只限于物资呢。’


‘而且呢,这个介质传输站还不能在战场使用,它为了传输信号方便,不能使用那些坚固的材料,那些扫描的机器啊什么的,制造也都很麻烦,而且如果损坏激光设备很容易有大面积受伤,总而言之,是个听起来很好,但运输只限于安全区的东西,现在区与区之间恨不得断了联系不相往来,还运输个屁啊。’


‘原来这样啊,怪不得军区不开放给军需部以外使用。’


‘你这家伙除了天赋和脸,还有有用的地方吗。就这样还是凹凸城第一“诱饵”,你们家的基因还真是强大。’


‘我一般般啦,但哥哥是超厉害这倒没错,我以前就想成为哥哥那样的“领者”,后面检测结果是“诱饵”时候还郁闷了一段时间。’


说话间,他们到了。


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-_

教堂那段参考是灵笼,这个世界观其实是被灵笼的概念PV启发了,也有一些元素和灵笼正片的世界观是一样的,所以这个世界观也不算原创。


那就简单讲讲世界观设定吧,末日,迅兽是外星物种,不是星球大战这样,就是外星生物意外留在地球上,然后壮大,就造成了人类的现状(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人类自己把环境作成这样了)


“诱饵”:觉醒后可以通过微型仪器刺激自身释放出吸引迅兽前来的信号波,越高级的诱饵能吸引越高级的迅兽。

还能释放精神力感知周围的情况。


“领者”:就……很会打架,敏捷度很高,也是等级越高越nb嘛。


“迅兽”:很nb,跑得很快,越高级的智商和力量、速度就越高。

D:普通动物的智商

C:灵长类动物的智商

B:比弱智高

A:有点瓜的人类智商

S:和人类智商最高的差不多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